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盟宣布从3月31日起对我国皮鞋停征反倾销税

2011年03月19日 11: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达近5年的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将于本月底“寿终正寝”,商务部网站昨天公布,欧盟委员会宣布从3月31日起,正式停止对越南和中国生产的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这则公告称,由于未收到任何欧盟鞋业联合会方面的复审申请,针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采取的反倾销措施将很快到期,从今年3月31日起,正式停止对越南和中国生产的皮鞋征收反倾销税。但是,欧委会仍对上述产品进口沿用为期1年的监察机制,以防再遭倾销。

  为保护一些南欧制鞋企业的利益,欧盟从2006年10月起正式对从中国进口的皮鞋征收反倾销税,税率最高为16.5%。同年10月23日,5家中国鞋企上诉至欧盟初级法院。2008年10月,两年反倾销税到期后,欧盟再次发起期终复审,并于2009年12月22日决定将反倾销措施再延长15个月。

  2010年4月,欧盟初级法院驳回5家中国鞋企的诉讼请求。中国政府于当年4月8日上诉至世贸组织,就中国诉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案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专家组审理程序。当年5月,在其他鞋企宣布放弃上诉的情况下,温州奥康决定继续上诉至欧盟高院。在中国政府和奥康锲而不舍的抵制下,终于“柳暗花明”。 (记者 胡笑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