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双汇首发检测报告显示产品全合格

2011年03月19日 14: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检测只针对一种瘦肉精,集团党委书记称检测参照农业部规定

  本报讯 (记者李静)针对“瘦肉精”事件,昨晚双汇集团在其官方网站首次对外发布了多份检测报告,这些报告均显示对一种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的检测合格,但记者发现,这些报告中对另一种新型瘦肉精莱克多巴胺没有提及。

  昨天白天,双汇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在多地区提交的委托检测报告将逐个公布。除了事发地济源双汇厂,双汇所有工厂的产品,包括冷鲜肉和熟食,都在做委托检测。

  昨日晚间,其中多份检测报告被公布,分别来自漯河市、淮安市、拜泉县、鸡西市、金华市、清新县、上海市。结果显示,盐酸克伦特罗全部为阴性,即未检出。

  公开资料显示,瘦肉精是多种物质的统称,按照农业部的要求,畜牧部门日常的监督检测是以盐酸克伦特罗为主,同时兼顾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的抽检,莱克多巴胺因不易检出而被一些养猪场使用。

  关于双汇产品是否检测过莱克多巴胺,昨日记者联系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但他未就此作出直接回答,仅表示“检测是参照农业部规定做的”。

  此外,对于双汇17日晚间发声明宣布的济源双汇将收回在市场上流通的产品,杜俊甫强调,召回并不意味着这些产品有问题,而是考虑到消费者的疑虑。 (记者李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