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酒管办乱市酿造“放心酒”自称如坐镇火山口

2011年03月21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3月20日电 题:山西酒管办乱市酿造“放心酒” 自称如坐镇火山口

  作者 李鹏飞

  经过一年的工作推进,山西省商务厅酒类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东宝不需要再对亲友逐一解释这个尴尬的问题了。在20日召开的全省酒类管理工作会议上,该办公室对评选出的全省96个“放心酒”示范店予以表彰,解决了“不认识王东宝也能买到真酒”的问题。

  该办公室希望通过示范店带动酒类行业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

  王东宝表示,若有示范店违规违法,将依法从严处理,并在全省通报批评,收回牌匾,撤销荣誉。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食品安全成为朝野关注热点。

  山西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祝占先指出,作为食品安全四大产业之首的酒类商品,山西市场上充斥着假冒伪劣产品。尽管近几年略有下降,但每年两节期间工商部门打击假冒伪劣、下架和缴获的假冒伪劣产品至少40多吨,每年的山西省百案曝光中酒类大案占近七成。

  王东宝说,不仅是山西,全国酒类管理都不同程度存在类似问题。“放心酒”工程因此而生。

  要让消费者不再“花真酒的钱喝假酒”绝非朝夕之功,“放心酒”工程也绝非评选几个示范店。为此王东宝要求各市县酒管办从严审批酒类批发许可证,推进酒类零售备案登记,强化酒类流通随附单管理,加大稽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打假保真、评先比优等全方位入手,以此促进山西酒业健康发展,确保百姓身体安康。

  但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刘进坦言,各地不同程度地存在机构不健全、编制不落实、经费没保障的情况,影响了工作的有效推进,但酒类管类工作直接影响着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出事还好,但出事就是大事”。

  1998年重创山西酒业的朔州假酒案殷鉴不远。王东宝说,酒管工作犹如坐在火山口,不知什么时候会爆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