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神奇”催眠软件网上热卖 医学专家称不靠谱

2011年03月21日 0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一款神奇的催眠软件在网上热卖,号称能够改变脑电波,让你想睡就睡,从而引来了网友的争相下载。但医学专家表示,这款软件并不靠谱。

  这款软件声称能够通过发射特定频率的电波,促使使用者快速入睡,并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只要在睡前聆听15分钟,就能轻易获得6倍于平时深度睡眠效果,并且安全有效。我们在试用过后,发现这款软件播放的是一种嗡嗡的轻微的蜂鸣声,配合的背景音乐类似于海浪声,听起来并不觉得舒服,听完过后也没有想睡觉的感觉。

  据专家介绍,人的大脑会发射不同的脑电波,α波在初睡或初醒的时候出现,而β波只在深度睡眠的时候出现。从理论说,如果人进入睡眠时,脑电波从α波逐步转化为β波,是能够获得较好的睡眠效果,但是通过听声音可以改变脑电波的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我们也提醒大家,必须消除心理上的问题,逐步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营造好的睡眠环境,才能够彻底的解决失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