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AT&T收购T-Mobile 金额创今年来全球并购之最

2011年03月2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3月20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排名第二的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20日宣布,将出资390亿美元收购目前美国排名第四的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美国公司。这笔交易目前已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交易金额将创下今年以来全球并购之最。

  这笔交易将使AT&T一跃成为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用户量达到1.29亿,占据美国移动市场四成以上份额。

  AT&T公司表示,收购款项将以现金和股权形式支付,AT&T将向德国电信支付大约250亿美元的现金,以及自身8%的股权,而德国电信将在AT&T的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

  这笔交易是美国电信行业两年内的第二笔巨额并购案:2009年,美国Verizon公司斥资59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五大运营商Alltel,并随后坐上美国排名第一的宝座。AT&T收购T-Mobile后,美国全国性运营商的数量将缩减至三家,仅剩Verizon公司与Sprint公司可与之一较高低。

  这笔收购案刚刚公布,已在美国引起不小的争议,特别是民众公益维护团体和反垄断专家纷纷“呛声”反对。公益性团体“公众认知”的主席索恩当天发表一份声明称:全国性运营商缩减至三家令人“难以想象”,他谴责类似并购的结果只会导致“更高的价格,更少的选择和更缺乏创新力”。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司法部反垄断专家也对美国媒体表示,“这是个复杂的交易,里面一定存在问题,我不认为这样的交易应该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为了缓和美国监管部门的忧虑,AT&T公司周日特意发表一份声明,称将花费80亿美元在美国农村地区拓展超高速无线宽带网络,目标是使4G网络覆盖95%的美国人口。

  据预计,由于审批程序漫长,AT&T完成整个收购可能还需要一年时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