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方正医药博士后科研站揭牌 再造产学研模式

2011年03月2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18日,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旗下方正医药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隆重举行。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处长、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连军,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处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才官谢克海,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副总裁兼CTO、方正医药研究院院长易崇勤等人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方正医药研究院于2008年10月在北京成立,由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旗下两家下属企业的技术中心和北京的研发管理平台整合而成。方正医药研究院汇集了一批具有专业背景和管理经验的复合型人才,承担着为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快速研制制剂产品及持续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的功能。

  此前,方正医药研究院充分展示现有科研水平,得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评委会的一致认可。2010年9月,方正医药研究院经过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正式成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站单位。

  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才官谢克海表示,方正医药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正式揭牌,打破了此前方正集团仅在IT产业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格局,是方正人在IT产业中坚持持续创新、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在医疗医药领域的再次践行。它将是方正集团、北大国际医院集团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又一成功典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方正医药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签约仪式,旨在达成签约双方在人才信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方面更紧密的合作。同时,这也意味着方正医药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运营工作的全面启动。

  据悉,方正医药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今后每年将招收3—5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工作。目前,北大医学部、北大生命科学院的两位博士已经全身心投入到方正医药研究院的创新项目中。

  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副总裁兼CTO 、方正医药研究院院长易崇勤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中谈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成为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创新药物研究中坚力量,不断为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医药产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为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医疗医药产业链的创新与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