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汉龙2亿澳元收购非洲大型铁矿石公司股份

2011年03月2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1日电 (杨杰 吴世君)记者21日从总部设在成都的四川汉龙集团获悉,继成功与澳大利亚钼矿公司签署了铁矿石包销协议这一大手笔后, 该集团旗下公司汉龙矿业近日出资约2亿澳元,再次收购非洲大型铁矿石公司Sundance Resources Ltd(SDL)16%的股份,目前汉龙矿业共拥有SDL公司19%的股份,为该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

  据介绍,SDL是一家在澳大利亚交易所上市的大型铁矿石勘探公司,总市值约14亿澳元,主要项目位于非洲喀麦隆与刚果布交界处的非洲“铁三角”铁矿石核心区域,目前探明资源量为28亿吨,包括62%品位的直运赤铁矿4.2亿吨及部分优质磁铁矿。已勘探区域仅占全部勘探许可证面积的极小一部分,随着勘探工作的进一步的扩大,预计全部资源量有望达到百亿吨以上。与其他非洲铁矿石项目相比,SDL项目具有开发程度完善,资源量潜力巨大,项目运营成本低,项目投产早等先行优势。

  目前,SDL公司已完成该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在本月底完成。根据计划,公司将修建一条480公里的铁路和一个30万吨级的深水港口,项目总投资约45亿美元,2015年初项目达产,年产能一期能达到5000万吨,年利润估计能达到30亿美元。项目后期生产规模有望达到1—2亿吨,届时公司将跻身于世界五大铁矿石生产商行列。

  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先生表示,中国经济对世界铁矿石的需求日益增长。在2010年,中国铁矿石总进口量达到了6.5亿吨。他说:“在这个供给关系并不平衡、定价机制并不完全市场化的时期,汉龙成功投资SDL公司,对于为中国提供新的铁矿石供应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相信通过此次收购,能够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更多高品质的铁矿石资源。”

  SDL主席乔治•琼斯先生表示,SDL是一个有潜力的长期的投资项目,相信汉龙成为大股东的决定进一步表明了其兴趣,同时进一步认可在未来的四年里该铁矿石项目战略发展的正确方向。 (完)

  资料链接:汉龙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四川省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目前拥有资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汉龙集团积极参与世界资源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钼矿方面:2009年10月,收购澳大利亚钼矿公司MolyMinesLtd(2亿美元);2010年3月,收购全球最大钼矿公司:美国GeneralMoly公司(8000万美元)。铁矿石方面:2010年10月,与澳大利亚钼矿公司签署铁矿石包销协议; 2011年3月,收购非洲铁矿石公司Sundance(2亿澳元)。铀矿方面: 2010年11月2日,收购澳大利亚铀矿开发商Marenica公司,共同开发纳米比亚铀矿项目(500万澳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