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宗商品七天惊魂 橡胶重回震前水平

2011年03月21日 16: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华夏时报 》报道,3月11日日本地震后,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原油价格跌破100美元,由日本掌握定价权的天胶一举成为下跌幅度最大的大宗商品。不过在日本央行连续向金融系统注资后,商品期货纷纷反弹。

  橡胶重回震前水平

  地震之后,日本东北部地区的汽车工厂和下游轮胎厂商停产,直接影响了天胶的需求预期,并影响到东南亚市场。在我国国内,天胶价格最低跌至32595元/吨。

  在日本央行注资刺激市场之后,橡胶价格开始回升。18日,TOCOM的橡胶期货一度上涨7.2%,8月合约报收每公斤424日元,日胶已基本回到地震前的水平。在国内,丰田复产令投资者对天胶的预期复苏。18日,上期所橡胶期货报收35800元/吨,连续第三天反弹。

  原油或受益替代效应

  日本地震以来,除橡胶之外,最受冲击的当属原油。油价曾一度跌破了100美元。

  3月18日,纽期所原油升至103.17美元。有研究员分析,危机后日本应会检讨其核电工业的战略,原油和天然气等传统能源将会被重视,需求可能大幅增加,这对油价将是有力的提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