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中国名酒工业园”获银行授信20亿元

2011年03月2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1日电(安源)21日,成都市唯一一个名优白酒酿造基地——成都邛崃“中国名酒工业园”获得中国光大银行20亿元授信贷款,助推邛酒的发展。当天举行了签约仪式。

  “文君当垆,相如涤器”,邛酒文化源远流长,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有两千多年。作为“全国最大白酒原酒基地”,邛酒曾经一度辉煌,但也有过走入低谷的尴尬。自2008年初四川省提出“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战略构想后,邛酒产业的发展开始翻开新的篇章。2008年12月,邛崃市专门成立了邛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 2009年9月,经成都市批准在邛崃设立“中国名酒工业园”。近年来,邛崃市大兴“工业立市”战略,确立以“名优白酒”为首的三大主导产业,“破茧化蝶”,邛酒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记者了解到,邛崃目前共有酒类企业近300家,拥有资产近30亿元,生产窖池2万余个,原酒储量约20万吨,行业从业人员中拥有高中级技术职称2O00余人、国家级评委5人、省级评委30人,建有中心检测室100余个,常规检测设备200余套,气相色谱2O0多台。以文君酒、华润啤酒、春泉集团、古川酒厂、渔樵(集团)、文君井集团、临邛集团、川池集团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邛酒企业在全国也颇有一定的影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邛崃市邛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刘希福告诉记者:“通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国名酒工业园’白酒酿造产业初具规模,已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成为邛崃经济的龙头产业。”目前园区内各个项目正在紧密锣鼓的建设当中,邛崃市将通过3—5年的建设发展,实现年产优质原酒约23万吨、产值100亿元以上,以成就邛酒百亿产业的辉煌。

  在21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邛崃市政府副市长王琰透露,3月26日,总投资23亿元的四川水井坊酒业将在“中国名酒工业园”内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随后,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河南赊店酒业、内蒙古蒙古王酒业以及河南汝阳杜康酒业等国内知名品牌也将相继落户根扎邛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