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航协维护日灾后航运 危机潜在影响航空业

2011年03月21日 2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1日在北京重申将为上周遭遇地震和海啸侵袭的日本提供支持并努力确保安全高效的航空运作。与此同时,国际航协首次就此次危机给全球航空运输业所造成的潜在影响做出评估。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西尼亚尼先生说:“在此危难时刻,航空业虔诚地为日本人民祈祷和祝福。危急关头,航空业勇挑重担。国际航协的成员航空公司纷纷将救援物资、设备和救援人员运送到日本受灾的地区,并帮助亲人团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由于日本部分核心燃料基础设施遭到破坏,未来10天,多数日本机场将面临燃油供应紧缺的问题。国际航协正在航空公司间协调,以便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燃油供应,包括签署志愿协议的航油机构。国际航协亦通告各航空公司和政府部门,燃料短缺时应提供相应配给。

  同时,国际航协正与日本政府、联合国和重要行业组织,即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机场理事会进行沟通协调,确保230家成员航空公司获得最好的医疗和营运建议。

  比西尼亚尼介绍说,日本是全球航空运输业的重要一环。日本航空业的定期航空运量占全球航空业的6.5%,营运收入占10%,达到625亿美元。短期内日本经济将放缓,日本航空业的前景要等到下半年灾后重建的效应出现后,方有可能改善。

  据了解,灾难对日本国内航线市场的冲击最大。日本年载客量为8300万人次,收入为190亿美元。在国际航线方面,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是中国,日本航线收入占到23%;中国台湾和韩国各占20%,第三名是泰国,接下来依次是美国、香港和新加坡。航空市场将遭受何种程度的损失,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本经济的复苏情况。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灾后重建工作一旦开始,经济就会出现回弹,但低迷的时间长短将取决于核危机的严重程度。

  据分析,日本生产的航油占全球的3%-4%,部分出口到亚洲。地震损毁了一些炼油厂,供应短缺势必推高航油价格。

  (记者 王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