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李稻葵:中国改革开放步入新时期

2011年03月23日 20: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23日在香港表示,在经历30多年的改革开放以及近期的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已步入一个改革和开放的新时期,拥有新方向、新方式和新方法。

  李稻葵当天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的经济论坛上发言说,与上世纪90年代中国的改革主要是解决一般经济问题有所不同,未来5年它将至少向住房市场、医疗和地方政府作为三大方面转向,包括加强住房市场规管,增加公共住房供应以及强化地方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等。

  关于开放,李稻葵认为,未来中国会鼓励更多企业走出去,以此取代以往吸引外资的做法,并且会参与到国际金融体系重建的过程中,其中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将成为重中之重。

  李稻葵说,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实现资本账户可兑换,以方便更多资本进入海外市场,以及在香港等市场推出人民币金融工具将成为关键议题。

  李稻葵坚决否认了有关中国停下或者放慢了改革开放步伐的说法。他说,在经历30多年的经济快速增长后,中国面临来自国内外的巨大挑战,而唯一的出路还是加快改革以及进一步实现开放。(记者陈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