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春昌及椰浓椰汁分别上榜糖酒业年度人物及品牌

2011年03月24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春昌及椰浓椰汁分别上榜糖酒业年度人物及品牌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太喜(右)上台代替领奖。作者:赵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3月24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获悉,3月23-24日,2011年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峰会于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其间的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峰会主题论坛暨颁奖盛典上,海南椰岛集团董事长张春昌获评2010年中国糖酒业食品年度人物,海南椰岛集团椰浓椰汁喜获2010年度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畅销品牌。

  据了解,2010年中国糖酒业食品年度人物、年度畅销品牌评选活动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主办,评选活动历经三个多月,通过组委会前期的市场调查、专家推荐,结合权威机构与专业媒体的行业信息,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议,最后产生评选结果。鉴于海南椰岛集团董事长张春昌在中国糖酒食品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并在2010年为中国糖酒食品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评审委员会一致推选为2010年度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人物。同时,海南椰岛集团椰浓椰汁也喜获2010年度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畅销品牌。

  张春昌是一个具有传奇经历的企业家。1991年,张春昌出任海口市饮料厂厂长,对这家濒临破产的国营企业进行了重大的改革,当年企业便扭亏为盈。1993年,企业成功地实现了股份制改造,逐步走上了现代企业发展的道路。

  作为海口椰岛饮料公司(海南椰岛集团的前身)的首任总经理,张春昌上任之初,就实行一系列改革,其中最重大的决策是调整产品结构。张春昌认为,市场竞争中拳头产品、名牌产品是致胜的利器,必须把企业有限的资金、技术、管理、销售力量集中起来使用,培养拳头产品,创立名牌。最后,因鹿龟酒悠久的历史渊源和独特的产品功效,张春昌力排众议,在众多的产品中选择了鹿龟酒,带领全厂职工,于逆境中迈开了艰难而踏实的步伐,开始了一个老产品创名牌的事业。

  1995年,美国博尔公司提出以1.2亿元买断鹿龟酒的配方和生产权。当时,椰岛公司正面临企业改制、市场不振等困境,1.2亿资金摆在面前,卖还是不卖?就是否转让产权问题,公司内部争论激烈,央视等新闻媒体也高度关注。

  张春昌认为,一个国家在市场上若没有拥有强大竞争力的名牌,就无法真正形成自己独立的竞争力强的工业基础,就难以在国际商战中克敌致胜。创立和发展名牌,不仅是为了企业和地方的利益,更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他表态:鹿龟酒产权,再贵也不卖!名牌留给中国,产品打向世界!

  椰岛集团在全国500多个市县建立了自己的营销网络,产品有效覆盖到市场每个角落。2005年,“椰岛”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07年,椰岛鹿龟酒被评为名牌产品……。椰岛鹿龟酒经过了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检验,畅销大江南北。张春昌本人也先后获得海口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海南省功勋企业家、全国轻工业劳动模范、海南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并当选为海口市人大代表。(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