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三两三好酒业林石兴:"年份原浆"多是营销手段

2011年03月2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两三好酒业林石兴:
    长沙三两三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石兴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独家采访。 赵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3月25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3月25日,2011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拉开帷幕。交易会期间,长沙三两三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石兴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的独家采访。他认为,白酒行业很多所谓的“年份原浆”概念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林石兴介绍,作为一家2008年成立的酒企,三两三好酒业从一开始就希望做成全国性品牌,但做成一个全国性品牌需要很多因素进行支撑,例如足够的时间和不断的长线投入,以及对互联网平台的利用。林石兴说,随着网络的普及,网民数量越来越多,很多购物行为都发生在网上。近些年三两三好充分利用了网络的普及,围绕互联网做了很多品牌建设,把传统的电视和户外广告与网络传播相结合,力图使三两三好品牌深入人心。

  对于三两三好这样的新兴企业如何与传统酒企竞争这一话题,林石兴认为,酒类行业每年都会出现很多新品牌,大约有50%的品牌会在创立当年消失,最后经过行业竞争存活下来的可能只有百分之二三十。他说,无论是地方性品牌还是全国性品牌,而这些经过淘汰剩下的,积淀了足够的时间,为消费者们熟知的就是所谓的“品牌”。

  他认为,在酒类行业中,一二线品牌,如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一直在围绕“传统”下工夫,例如挖历史,挖人物等,在这些方面已经做得很成熟了。他认为,对于酒企而言,酒质和制造工艺应该是传统的,但是营销一定要创新,跟上时代潮流。他介绍,三两三好一方面采用四川传统酿酒工艺,一方面采用现代的传播手段,把时尚和传统相结合,加之“三两三”这个比较独特的名称,使其容易被现代人接受。

  对于一些打着“年份牌”“原浆牌”,且包装极其精美的高端酒类,林石兴认为,白酒行业所谓的“年份原浆”概念很多都只是营销手段,很多企业都在打这个概念,也有企业取得了一些销售业绩。但酒类包装就像人穿衣服,衣服是要穿的,不穿就是裸奔。但如果过度地穿,过度打扮,也是不合适的。他认为,人穿衣服是三分人才,七分打扮,酒类应该是七分酒质,三分打扮,酒类过度包装很容易误导消费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