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无锡阳山国际桃花节开幕 "桃经济"引来地产巨头

2011年03月29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第十五届中国无锡阳山国际桃花节今日盛装启幕,三万亩烂漫桃花与众多旅游景点辉映下游人如织。记者了解到,今年桃花节除传统接受各地的水蜜桃订单外,当地政府对外描绘的“现代版桃花源”正引来国内不少重量级地产投资商闻风而至,桃经济带来的立体经济正在迅速串红。

  每逢三月,“中国水蜜桃之乡”无锡阳山的漫野桃花成为海内外游人的心醉之地,十八公里桃花林宛如现代版世外桃源,争相赶赴的从赏花游人到订桃商客,以桃为媒的“桃经济”让这里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

  “水乡桃源、休闲阳山,原本卖桃、卖桃景的桃花节早已今非昔比,今年我们正全方位展示阳山的生态、旅游、度假、养生前景”,当地官员介绍。

  今日开幕式上,风景秀丽的阳山桃文化博览馆人头攒动,作为国内首个以桃文化为主题的博览馆,馆内的书画、雕塑、帷幕电影让山美、桃甜的阳山馨香扑鼻,初具雏形的桃花岛公园内绿荫丛丛、桃花相拥,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应接不暇。

  阳山镇官员介绍,政府正欲将这片揉合乡野风味的桃林绿踪变成世人梦想的“风水宝地”,计划投资40余亿进行纯生态开发。如今,阳山的绿地覆盖率达70%,并建起了大片开放式公园,阳山温泉度假村也将对外开放,大型农业休闲湿地正在建设,个性化主题酒店已入驻2家,一个全新的生态桃乡正在迅速崛起。

  据悉,桃名远播的阳山目前已引来绿城、龙湖等国内知名地产商,长三角地区的各大旅游社也活跃在开幕式现场考察商机,昔日富饶江南的花果飘香地正逐步走向都市人的寻梦桃花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