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将100多公里老铁路改造公交铁路

2011年03月31日 11: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透露将100多公里老铁路改造为公交铁路

  “我们打算利用成都的一些老旧铁路,建设火车公交。”昨日,成都市人大代表、市交委主任胡庆汉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透露了尚在规划研究的“火车公交”方案。

  三环建条公交铁路

  未来五年,成都计划改造100多公里老铁路资源,将现在城区的铁路环线加以利用,改造成一条公交火车线路。这条公交火车铁路设计为平均每两三公里一个车站,修建完成后,其速度比现在的地铁线路还快,并且实现5分钟一班的发车频率,可以有效改善3环内外的公共交通状况。

  改造2条老旧铁路

  成都-西安城际铁路、新成昆铁路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成都境内的老宝成铁路、老成昆铁路将面临新的使命。“这些老旧铁路有可能被改造成公交火车线路,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一部分,用于缓解交通拥堵压力。”胡庆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尚在规划研究中的“火车公交”方案,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兴趣和关注。

  环线54公里

  “目前,成都市区保留了一条铁路环线,全长约54公里。”胡庆汉介绍说,这条铁路就将改造成火车公交线路。

  胡庆汉说,届时铁路公交将采取平均每两三公里设一站的原则,进行站点的布置。如果按3公里设一站的办法,铁路环线至少有18个站点。

  位置三环路内外

  胡庆汉说,目前成都三环至绕城这一地段,很多新建小区都没有通公交车。这一条铁路环线均集中在三环路内外,将现有的“铁路环线”改造成“火车公交环线”,其大幅度增加的公交运输能力,能有效改善这些区域的交通状况。

  全长100多公里

  除铁路环线外,成都境内的老成昆铁路和老宝成铁路,也将被纳入“火车公交线路”的改造工作之中。整个“火车公交线路”全长将达到100多公里。估算整个“火车公交线路”将可以设置30多个站点。

  走向青白江新津

  根据宝成铁路、成昆铁路的走向,这条火车公交铁路最北可达成都的青白江区,最南可以抵达南边的新津县。

  据胡庆汉介绍,北上到达青白江区的线路速度可达160公里/小时,往南驶向新津县的线可达120公里/小时,比现有地铁每小时80公里还要快。“当然,这些速度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胡庆汉解释说。

  班次每5分钟一班

  根据初步测算,这一条火车公交线路基本上具备每天发车200对的能力,平均算下来就是5分钟一班。从发车频率来看,目前成都地铁1号线高峰时间是每隔6分50秒一班。而公交铁路比现在的地铁发车间隔要短,完全能够实现公交化运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