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界愚人节:“愚乐”大众的公司盘点

2011年03月31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财经频道 潘达) 如果说3•15对各大公司企业来说是一个低调、谨慎的日子,那么半个月后的4月1日绝对是让他们“哭笑不得”的日子。愚人节本是西方人互相愚弄的民间传统节日,而此时却有了新的诠释。

  在这样一个日子里,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玩笑、整蛊,越来越多的公司、企业更加富有“愚”乐精神。中新网财经频道带你以不同的心情历数近期的“愚”乐事件。今天,你“被愚乐”了吗?

  锦湖轮胎召回“难产” 愚人节能否发布细则?

  锦湖轮胎天津工厂涉嫌违规使用大量“返炼胶”制轮胎事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公司公开道歉并表示召回全部违规轮胎。然而,半个月过去了,锦湖轮胎在召回方面依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众多使用锦湖轮胎的车主感到无所适从。

  不仅消费者和锦湖轮胎的经销商在等待,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使用锦湖轮胎的车企也都表示,“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对锦湖轮胎的检测结果”。

  日前有消息称,锦湖轮胎已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相关的召回细则,或将于近日公布。只是不知道这细则会不会在愚人节发布。

  当当网4月1日停投百度广告成了愚人节玩笑?

  3月17日,当当网CEO李国庆在微博上发布惊人消息,称从4月1日起,当当网停止在百度的广告和搜索投放,将这部分资金用于让利和改善服务。一语激起千层浪,引发各界热议。

  然而,3月28日,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一段时间试验之后,当当不排除再度在百度上投放广告。”此话一出,让其丈夫李国庆“情何以堪”?

  对此,我们不禁要问,当当网停投百度广告,难道是精心策划的一场愚人节玩笑?

  太子奶陷商标转让迷局 全球招募成骗局?

  今年1月份,太子奶全球招募战略投资人,究竟谁会成为太子奶的新主人至今还是悬念。而就在太子奶争夺战进入白热化状态之际,太子奶最有价值的核心资产太子奶商标正处于申请转让状态中,受让人是曾经在2009年租赁经营太子奶的高科奶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的代理律师王清辉向记者爆料,太子奶的两大驰名商标“太子”和“日出”早在去年9月30日就被暗地里申请了转让。记者向多家商标代理公司进行了咨询,对方律师都答复,当前条件下,商标完全可能成功转让。

  这不禁让人产生猜想,太子奶全球招募战略投资人不是骗局也是迷局。

  茅台酒何以走入寻常百姓家?

  近期《中国经济周刊》的一则报道中,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有过这样一段表述,“现在茅台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了。我就看到过这样的报道,一个农民工过年回家,为自己60岁的老父亲买了一瓶茅台酒,想让老人家尝一尝真正的茅台。”

  茅台酒价格贵众所周知,而茅台集团董事长的此番言论却让人心中产生疑惑,农民工过年回家带茅台酒,那是需要攒了多少个月的工钱。如果茅台走进寻常百姓家,看来会有不少人会问:“谁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