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清明小长假铁路首日客流破600万人

2011年04月03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最新公布,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周六起正式启动,当日乘坐火车的旅客激增至601.3万人,比3月份日均客流增长近150万人。据客票预售显示,3日铁路客流仍将持续攀升。

  尽管清明小长假自4月3日起开始放假,但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提前一天启动了假日运输。2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01.3万人,同比增幅达12.4%。

  今年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从4月2日至4月5日,铁道部预计此假日期间发送旅客将达2480万人,同比增加206万人;日均发送620万人,增长9.1%。

  铁道部官员介绍,今年清明节,铁路客流仍然以踏青、扫墓、探亲等短途客流为主。目前铁路车票销售良好,一些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车票尤其紧俏。

  近年来,由于中国经济形势持续向好,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旅游产品层出不穷,加之新线投运数量日益增多,小长假客流增幅明显,单日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为增加小长假期间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运输能力,铁路机构在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优先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均满轴运行。

  此外,铁路机构还将大量加开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旅客列车。清明假期,铁路部门将增开6对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以方便旅客出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