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西2011·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在厦门开幕

2011年04月07日 2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西2011·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7日在厦门大学开幕。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厦门市副市长丁国炎、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台湾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致辞时说,国务院批准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海西建设的具体目标、任务分工、建设布局和先行先试的政策。国台办将抓住“十二五”(2011-2015年)规划纲要实施的契机,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内需尤其是消费需求的过程中为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更良好的条件,开辟更广阔的空间。同时也将全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发挥海西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演讲时说,在“十二五”的发展背景下,海峡两岸共同面临着挑战,有非常广阔的合作机遇。台湾的金融机构在大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大陆金融正在大力发展直接投资和财富管理,台湾金融市场化的程度远高于大陆,这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大陆借鉴。

  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与“十二五”双驱动下的两岸经贸合作及新竞合关系为本届研讨会的核心议题,两个专题论坛分别为:后ECFA时代两岸产业发展及金融合作之因应趋势与“十二五”展望;两岸中小企业信用与金融风险管理。

  海西·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自2009年开始举办,之前已在厦门和福州成功举办两届,每次都吸引海峡两岸众多专家学者与会,已成为推进两岸经济金融实质性合作的交流平台。

  本届研讨会由厦门市政府与厦门大学主办,500多位海峡两岸代表参加本届研讨会。(记者余瑛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