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拟筑“环迪士尼商圈”对接游客所需

2011年04月12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8日,上海举行迪士尼开工典礼。米老鼠、唐老鸭等20个迪士尼卡通人物身穿唐装庆祝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投资245亿元人民币,预计于5年后建成。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开工面积3.9平方公里,为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乐园。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4月11日电 (郑莹莹 郁玫)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陈中茂11日透露,未来五年间,浦东拟构筑“环迪士尼商圈”,瞄准上海迪士尼乐园所在的20平方公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以外的“增值空间”,完善酒店、旅游集散中心、民俗文化观光项目等相关配套,对接游客所需。

  陈中茂表示,“环迪士尼商圈”具体范围尚未确定,但可预见的是,浦东需要通过升级商业配套,改变以往在陆家嘴等观光热地“看完就走”的不足,网罗迪士尼观光客所带来的庞大商机。

  以“住”为例,陈中茂介绍说,浦东目前以商务酒店为主,每年接待3000多万游客,但“住”在浦东仅有200多万。为适应游客需求,浦东将改变原来以商务游客为主的布局,增添一些度假酒店、主题酒店、精品酒店等,并鼓励一批有特色、相对中低端消费水平的酒店落户。

  曾参与上海迪士尼项目前期研究的浦东前经贸局副局长孙业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张后,游客在上海逗留时间有望从目前的1.3天“跳”到2.3天,这“一步24小时”的跨越是过去20年乃至30年都做不到,将对上海整个GDP增长和社会消费增长带来很大影响。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4月8日破土动工,一期规模约3.9平方公里,投资约245亿元人民币,瞄准“距上海3小时火车或自驾车路程内的3.3亿人”,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服务业领域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

  上海迪士尼乐园除了一座“神奇王国”主题乐园外,还包括主题化的酒店、零售、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中外合作双方投资的配套设施将包括两家主题酒店以及零售和餐饮娱乐设施,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