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博鳌亚洲论坛在包容中实现共赢

2011年04月12日 19: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旨在为塑造亚洲新的发展观探寻思路,并探讨如何将其转化为政策与行动。

  “包容性”是联合国为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提出的一个重要理念。包容性发展,就是要使所有国家和地区、所有人群实现发展共赢。回顾博鳌亚洲论坛10年发展历程,共赢始终是论坛的一条主线。10次论坛主题中有6次出现共赢字样。在包容中实现共赢式发展,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鲜明主题和突出特点。

  当前,亚洲国家尤其是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内生力的共同挑战。以“包容性发展”为主题,探讨与会各国和地区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构建新的可持续增长模式,保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仅有助于提升整个亚洲的经济发展质量,而且有利于推动全球经济尽快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这是本次博鳌亚洲论坛主题设置的用意所在,也是论坛对世界包容性发展的贡献所在。

  10日发布的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2011年年度报告》指出,2010年亚洲对全球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伴随着亚洲经济在世界经济发展格局中的位置日益突出,博鳌这个非官方、非赢利的国际论坛,从举办之初主要向世界介绍亚洲、让世界更了解亚洲,到更多地研究亚洲应在世界上发挥什么作用,以及如何应对诸多全球性问题,10年来论坛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亚洲与世界对话的一个重要平台。

  亚洲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亚洲。继续办好博鳌亚洲论坛,通过研究亚洲问题,发出亚洲声音,凝聚更多合作、包容、共赢的“博鳌共识”,探讨经济转型途径,实现包容性发展,这是举办方努力追求的目标。我们坚信,一个充满活力、协调发展、前途光明的亚洲,必将更好地造福亚洲人民,惠及世界发展。 (记者 卜云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