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北沧州“史上最牛加班费”事件续:多人受处理

2011年04月13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4月13日电(刘刚 艾广德)针对河北沧州市农村信用联社“史上最牛加班费”事件,河北省农信联社13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上发文予以回应。回应称,“最牛年休假工资”是违反规定超标发放,4月7日前将违规多发的工资进行了清退。

  人保部《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规定,“……按照其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其中包含用人单位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网络曝出的表格中,沧州市联社的员工年休假在5天到15天不等,年休假工资最高6万多元人民币。省联社在文中回应称,“沧州市农信联社在实际执行中没有扣除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实按400%发放,由此造成年休假工资超标发放。”

  网上爆出的最牛年休假工资15天64047.6元人民币,按河北省联社所述规定计算应发48035.7元人民币,每天3202.38元人民币。按规定推算非节假日日工资为1067.46元人民币,排除节假日的加班费和烤火费购物卡等,按照一年250个工作日计算,年工资在260000元人民币以上。根据沧州市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沧州市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万6116元人民币。

  网络爆出沧州市联社2010年工资基数多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最高的达37万元人民币。此外,还发放了烤火费、购物卡等多项奖金福利。对此河北省联社称,“2010年对沧州市农信联社2009年度绩效工资基数作出明确规定,但沧州市农信联社2010年度在按省农信联社核定绩效工资基数兑现工资的基础上,又擅自提高比例增发了绩效工资。”

  河北省联社称,沧州市联社还存在违反决策程序设立包县奖且在制定奖励办法时存在着程序违规、只奖不罚等问题。

  针对沧州市联社存在的问题,省联社称依据《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规定,省农信联社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严肃问责,对沧州市农信联社理事长给予记过处分;对市农信联社主任、监事长分别给予警告处分;对分管财务副主任给予诫勉谈话;对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给予记大过处分;对财务部主要负责人记过处分。

  此前网友发帖称,清退资金400多万元人民币。河北省联社称4月7日前将违规多发的工资进行了清退。河北省联社教育培训部总经理杜鹃华表示,对清退数额不清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