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交会预计日本客商到会人数变化不大

2011年04月15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14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 李嘉琦)第109届广交会开幕在即,日本客商到会人数备受外界关注。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日本强震及核泄漏对其采购商到会人数影响不大。

  刘建军透露,广交会曾向日本受灾区表示慰问,目前与日本工商机构保持密切联系。日方亦表态,会组织日本采购商到广交会采购。因此,他预计,强震及核泄漏对本届广交会日本客商到会人数的影响不大。

  据悉,中日贸易额去年高达3000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比例的10%。广交会作为中日贸易往来的重要平台,每届来自日本的采购商到会人数超6000多人。

  刘建军认为,GDP规模占整体经济8%的日本东北部受灾区,其产业主要集中在电子、石化、汽车等领域。灾害在短期内对中日贸易形成的负面影响具有必然性,但这种打击是暂时的。对中国而言,日本灾后重建对建材、钢材等物资的大量进口需求,将会长期性存在。

  刘建军表示,日本采购商从中国进口建材的成本最低、尤其是运输成本,这种优势是欧盟、南北美等国家和地区“不可取代”的。

  刘建军称,日本灾后重建对建材等物资的需求巨大,广交会的交易平台相信不会被日本采购商错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