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包容性发展适用于所有国家

2011年04月15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石岩)“当今世界,各国国内的团结是最重要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包容性发展是尤显关键。各国都应做出努力,让本国所有社会成员从发展中充分受益。”14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如是说。

  拉法兰说,虽然各国都需要发展,但发展中的公平问题不会“自然而然”地实现,因此,让发展更具包容性应成为各国努力达到的目标。他强调,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和法国的立场是一致的。

  拉法兰是在参加14日举行的中法经济研讨会的间歇接受记者采访的,他将于当日晚些时候飞赴海南,参加14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并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博鳌论坛上,“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成为主题。

  谈及法中关系,拉法兰甚为乐观。他称,法中两国关系一直处于非常良好的状态,今年尤为有生命力,双方建立了更多的信任,达成了更多的共识,也签订了更多的合作项目。拉法兰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每年至少会晤两次,他们的个人友谊推动两国战略对话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并在诸如G20集团这样的平台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论及所谓“中国威胁论”,拉法兰不以为然,他说:“法国没有忧虑中国实力的增强,在恐惧和友谊之间,法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友谊,这个选择从上世纪60年代一直延续至今。”

  “我们的友谊建立在对未来更加一致的展望和共识上,”拉法兰称,他列举了中法两国的三大共识:其一、两国都致力于建立一个多元世界;其二、两国都致力于发展方式的转变;其三、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拉法兰一行是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来华出席于14日在京举行的第17届中法经济研讨会的。本届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法中委员会共同举办,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和新型消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