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综述:广西与东盟海上旅游合作渐入佳境

2011年04月15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4月14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的广西,希望通过打造环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基地,加快迈进与海上东盟国家旅游合作的步伐,以期双方从持续升温的“观光热”中实现共赢。

  中越双方共同努力恢复运营的中国防城港—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4月13日完成首航,至此,广西成功开通北海、防城港两条至下龙湾的海上跨国旅游航线。

  中国防城港—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海上通道,集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于一体,中国游客可沿着历史上著名的“海上胡志明小道”直达越南下龙湾。

  当前,广西在完善“新马泰”传统旅游线路的基础上,新开辟“越老柬神秘之旅”、“中越跨国胡志明足迹之旅”、“中越边境探秘游”、“中越海上跨国之旅”等多条跨国旅游线路,游客接踵而至。万吨级邮轮“茗花二号”,已成为北海与越南最繁忙的“使者”,每天将一批一批中国游客送到越南的“海上桂林”下龙湾。

  此间业界专家认为,热络的跨国旅游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基础,海上旅游航线是很好的合作项目。随着广西与东盟各国旅游业的发展,应尽快完善北海、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的海上航线;今后还应开辟远距离海上航线,如广西至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海上航线等,真正实现泛北部湾区域旅游合作战略,使相关各方共同受益。

  专家认为,从自然资源看,复杂多变的地貌和气候造就东盟国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东盟国家大都有着漫长的海岸线,新加坡的圣淘沙海滩,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海滩、印尼的吉达海滩等,都是著名的滨海旅游胜地;印尼的巴厘岛,泰国的普吉岛,新加坡的圣陶沙岛,马来西亚的槟榔屿岛,菲律宾的科雷吉多岛等,亦是著名的旅游海岛;东盟国家还有众多的火山、溶洞、瀑布,如印尼的覆舟火山、巴都火山,马来西亚穆鲁山国家公园是世界最大的洞穴群,菲律宾的巴克山寒飞瀑,这些都吸引着外国游客。

  而广西的北海银滩、涠洲岛,钦州的三娘湾、防城港的金滩等,也是有名的海滩和火山岛,广西将把北部湾核心区域城市北海、防城港、钦州三市,建设成为具有滨海特色的环北部湾高档休闲度假区。并与前述泛北部湾国家的旅游景区实现联动,达到旅游资源共享之目的。

  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大背景下,广西正频频发力欲把北部湾打造成为“东方海湾,度假天堂”,冀望到2020年将北部湾中国区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并与东盟联动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双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