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希腊恐重整债务 欧股重挫逾1%欧元兑美元下滑

2011年04月15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首度坦言希腊可能必须重整债务,象征欧债危机可能进入新一阶段。希腊公债殖利率14日飙升至欧元启用以来新高;担保希腊债务违约的成本更站上空前新高,其它周边国家偿债成本同步上扬。欧股重挫逾1%,欧元兑美元下滑。

  朔伊布勒14日受访时表示,如果欧洲央行、欧盟执委会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在6月的稽查报告中,认定希腊无法偿债的话,必须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这是首度有欧元区高层官员透露,希腊可能必须采取某种形式的债务重整。

  朔伊布勒说,在2013年年中欧元区纾困机制启动以前,希腊可能得重整债务,因为债权人不能被迫接受损失。

  欧洲主要股市14日盘中跌幅逾1%,欧元兑美元最深贬值0.54%至1.4362美元。希腊10年期公债殖利率飙破13%,为欧元启用以来最高水平;担保希腊主权债务违约的成本上扬,主权信用违约交换(CDS)利差扩大13个基点,至1,060个基点的空前新高。

  葡萄牙10年期公债殖利率涨至空前新高,西班牙、意大利公债殖利率双双走高。

  希腊近一年前接受欧盟和IMF纾困1,100亿欧元(1,570亿美元),成为第一个接受纾困的欧元区成员国。欧洲央行(ECB)和欧盟执委会向来驳斥希腊必须重整债务的传言,担心会加深欧债危机,甚至冲击其它体质弱的经济体。希腊公共债务目前高达3,400亿欧元(4,920亿美元)。

  报道说,希腊恐需重整债务一直是欧元区官员的禁忌话题,不过上周德国明镜周刊披露,欧元区财长在4月2日的电话会议中讨论希腊债务重整事宜后,传言再度流窜。据传当时几位财长质疑希腊是否有能力从2012年初起,靠一己之力在金融市场筹资。

  希腊经济继去年萎缩4.5%后,今年预估再衰退3%,而且逃税问题导致岁收短缺,在在加深投资人疑虑。

  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P)欧债评估部门主管克瑞马说,希腊若进行债务重整,可能勾销的债务达70%。

  克瑞马说:“延长贷款期限固然有助于减轻希腊政府的负担,但在我们或多数投资人看来,这和债务违约没有两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