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素等品牌婴幼儿奶粉悄然提价 平均涨幅10%

2011年04月15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往年婴儿奶粉涨价多在4月,今年在国家加大力度稳定物价的形势下,省内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涨价潮。不过,笔者昨天走访广州市场发现,有部分品牌婴幼儿奶粉仍然悄悄上调价格,平均涨幅为10%。

  笔者昨天走访广州多家婴儿用品专卖店,发现美素佳儿、澳优等品牌婴儿奶粉价格已有上调。番禺一家婴儿用品专卖店告诉笔者,美素奶粉一个月前刚上调了价格,目前第一阶段售价为248元/罐(900克),“美素所有系列都升了,现在每罐比以前贵了30元。”澳优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由于原材料、运输等成本大增,在尽力内部消化成本压力的同时,今年该公司的促销力度会比往年减弱甚至取消。

  尽管有婴儿奶粉悄然提价,但国内主流品牌奶粉美赞臣、雅培、雀巢等企业均表示,近期暂无调价计划。

  业内人士指出,最近国家发改委先后约谈了康师傅、联合利华、宝洁、食用油等快消品巨头稳定物价;随后,发改委又约谈了包括食品、百货、饮料、奶业、家用电器、糖业、酿酒、酒类流通、粮食、肉类、蔬菜等17个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强调稳定物价,要求暂缓涨价。前日,全国工商联24家商会集结发出“保供应、稳物价、促和谐倡议书”。在全国各界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氛围下,尽管很多乳企有涨价的内在需求,但也不敢轻举妄动。与往年相比,在奶粉惯性涨价季节,大面积涨价潮不会发生。

  (欧志葵 熊汉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