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日本“复兴构想会议”规划重建蓝图

2011年04月15日 13:3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规划灾后重建蓝图成立的“复兴构想会议”14日在东京举行首次会议。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会上说,前不久发生的大地震是日本战后65年遭遇的最大危机。期望提出具有创造性而非只是恢复原样的重建方案,并以此为基础实施具体重建措施。他要求“复兴构想会议”在6月底前提出实现灾后重建蓝图。

  “复兴构想会议”由地震重灾区宫城、岩手和福岛三县知事及社会各界著名人士等15人组成,日本防卫大学校长五百旗头真担任主席。五百旗头真在会上表示,该机构将汇集各方睿智,提出灾后重建方案。

  据报道,外相松本刚明14日开始考虑于5月上旬和中旬分别出访中国和韩国,意在向两国通报日本灾后重建工作和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处理情况。日中韩首脑会谈将于5月21日在东京开幕。在此之前,如何就加强防灾和核能安全领域的合作制定具体方案也将成为课题。另据透露,日本正考虑设立独立的第三方委员会,展开能得到全世界认可的调查。

  日本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国海军陆战队防核部队的指挥官将于16日前往福岛县郡山市的陆上自卫队驻地考察。该驻地是自卫队应对核电站事故大本营。约150名美国防核部队队员已抵日本,目前正在美空军横田基地待命。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截至4月14日21时,此次地震海啸灾害已造成13498人死亡,14734人失踪。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4月14日权威发布:据国际原子能机构4月14日北京时间8时49分通报,福岛第一核电站状况、现场及周边环境辐射监测数据较前没有明显变化。

  专家指出,日本提升福岛核事故级别不意味着事故本身发生突变。日本政府设立“计划撤离区域”和“准备撤离区域”,可能是因某些区域受到较高程度的污染所采取的进一步措施。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已敦促日本有关方面进一步全面、准确地向我国通报相关信息。我国内地环境辐射水平和食品抽样监测结果较昨日没有明显变化。饮用水抽检监测无异常。公众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记者于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