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廉价“血脖肉”很抢手 流动早餐摊贩买走做肉馅

2011年04月15日 14:1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血脖肉:6元一斤,需提前预订才能买到

  血脖肉是指猪脖子位置上的肉,因为在宰猪时都是从猪脖处开始放血,肉会有淤血,看上去血淋淋的,所以称为“血脖肉”。血脖肉中含有大量淋巴结、脂肪瘤和甲状腺等。

  记者在枣庄市中区龙头路某市场发现,这种血脖肉能在市场上买到,但是必须要提前预订。“有没有血脖肉?多少钱一斤?”记者询问一名30多岁的女摊主,“你要多少斤?6块钱一斤,不过血脖肉得提前预订。”这名女摊主告诉记者,来买血脖肉的都得提前预订,一般来买血脖肉的都是老主顾了,即使想买今天也没有剩余的了。

  记者通过多家卖肉摊主了解到,一般血脖肉都是6元钱一斤,卖肉的摊主表示,要是记者也想预订的话,他们明天可以给提前留出来,只要在上午11点之前过来拿就可以了。

  4月1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枣庄市市中区龙头路某市场,发现不少肉摊上都有用塑料袋装好的血脖肉,摊主告诉记者,这些血脖肉都是买主提前预订的,并且客户来源大都是流动卖早点的摊贩。

  卖肉摊主:流动商贩用血脖肉做馅料

  当记者以开早餐馆,想买点血脖肉弄馄饨用时,一位摊主马上给记者“献策”:“光用这种肉可不行,一吃就能吃出味道的,得多加点其它的好肉才行。”由于记者没有提前预订,摊主表示可以明天再来,当记者询问这血脖肉一般都是什么人买时,摊主告诉记者,来买血脖肉的,都是做早餐生意的人。“卖早点的都会提前订很多,我们都不零卖的,本来就不够卖的,这血脖肉很抢手。”

  记者来到另一家姓高的肉摊老板前询问,高老板表示,6块钱一斤的血脖肉,一般都是些流动摊贩过来拿,正规的早餐店都用十几块的好肉。毕竟长期做生意用血脖肉肯定不行。高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是全都用那个肉,一般会掺点好的,要不一吃就吃出来了。”记者又问肉摊老板血脖肉的淋巴结是否会清理干净,肉摊老板表示一般都会给客户弄好。

  记者随即采访了龙头路一家老字号的早点铺,早点铺老板告诉记者,他们都认为这种血脖肉应该不会在市场上出现。“正规开店的应该不会去买,那不是砸自己的招牌吗?我听说流动早餐摊就会用血脖肉做馅料,不过要是买的话也应该去屠宰场买。”老板告诉记者,据他所知,附近正规的早餐店没有用这种血脖肉的。

  专家观点:谨慎食用

  记者就血脖肉的问题咨询了枣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李所长告诉记者,由于血脖肉的脂肪含量高,不属于优质肉的范围。正常情况下,通过严格检疫的生猪,在鲜肉出厂前,甲状腺、肾上腺以及病变淋巴结等腺体都必须100%的全部被摘除干净才能上市。如果经常在外吃早餐的话,市民可以掌握一点鉴别方法,如果吃大包子时,感觉肉馅黏度超出正常口感,就极有可能是血脖肉馅,需要谨慎食用。

  记者 王晓 李婷见习记者 袁沛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