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章丘大葱滞销恐烂地头 一毛一斤无人收购

2011年04月15日 15: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章丘大葱滞销恐烂地头 一毛一斤无人收购
华清忠正在准备将大葱装车。 记者 王鸿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在正是章丘大葱最后的收获时节,而大部分葱农却守着地里的大葱卖不出去,一毛多钱一斤还没人要,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了,葱农们急在心里。

  14日中午,记者来到章丘市宁家埠镇明家村张秉山家的田地时,看着一亩半地的大葱,他一筹莫展。眼下到了这茬大葱收获的时节,而自己的这些葱还没有销路。

  真正让张秉山着急的是,再过十多天,这茬大葱就开始长花骨朵了,到时更没人要了。而且也到了新一茬大葱的种植时节,张秉山表示,如果实在没人要只能扔在地里,“这次只能认栽了。”

  与张秉山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村民延文芳,她正在浇葱垄之间的麦子,“人家的葱比我家的要好,还都没人要,我的更没指望了,没办法只能扔了。”

  村里大葱卖不出去,只能求助大葱经纪人,没有客商来收、价格便宜,使得很多经纪人也不愿意做赔本买卖。记者见到大葱经纪人华清忠时,他正带领几名工人捆大葱、装车。他说,这些大葱是亲戚家的,他每亩300元买过来,然后雇人捆上、装车,到市场上最多能卖到1毛2一斤。

  据宁家埠镇农委相关人员介绍,去年冬天,章丘大葱的销售形势很好,好的能卖到1.5元一斤,差的也能卖到七八毛钱一斤。但也有一些葱在当时不具备卖的条件,村民只能留到这个季节,他们称这些为“芽葱”。“往年这个时候也会卖出高价,今年看来是白搭了,现在是赔钱也卖不出去啊。”

  对此,章丘市蔬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兴星也感同身受。据他介绍,章丘大葱目前种植面积在1万亩左右,正常上市是在秋季。但是也有一部分村民留着大葱等到春天卖,“他们认为这个时候的价格会更高一些,依照过去几年的经验看,这个时候的价格也能卖到一斤5毛到9毛钱,但是从去年开始就下降了,农民还是没看清这个形势。”

  (记者 王倩 实习生 潘晶 张梦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