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交会开幕入境客增两成 广州及周边酒店生意火

2011年04月15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07届广交会4月15日上午开幕,本届广交会展位增加近千个,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广交会上一家参展商开动机器现场生产饼干,一名外商为香味吸引,伸手从生产线上取饼干品尝。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4月15日电 (唐贵江 张瑞)第10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春交会”)15日在广州开幕。记者从广州边检等部门获悉,从4月12日至15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边检部门共验放入境旅客近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5成,大量入境旅客的到来让广州及其周边的佛山等城市酒店生意火爆。

  广州白云边检站站长李畅生介绍,自4月12日开始,广州白云口岸入境客流出现明显增长,平均每日都保持在11000人以上,其中前来广州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境外商人占多数。

  据悉,12日至15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航班最为密集,也是“春交会”商客入境最多的时候。仅14日一天,该口岸就迎来入境旅客12000余人,创下了单天入境旅客的最高记录。边检部门预计,由于“春交会”共分三期举行,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前来参加春交会的旅客还将陆续抵穗,所以入境高峰将持续到月底。

  大量入境旅客的抵达带旺了广州及周边城市的酒店业。同往届一样,今年广交会前后,广州的酒店、机票价格应声上涨,不少酒店房价上涨2至3倍,尤其是靠近琶洲展馆的四星五星级酒店受欢迎,如香格里拉酒店,尽管价格比平日飙升6倍,仍然供不应求,其他五星级酒店如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的房价也颇受欢迎。

  除了传统的五星酒店,一些在天河、珠江新城一带开业的“五星”标准公寓式酒店也很受欢迎。在广州周边的佛山,包括佛山宾馆等在内的大型酒店入住火爆,不少酒店还适时推出广交会相关服务,包括提供免费巴士接送住客到广交会琶洲展馆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