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开发沿京广食品产业带 双汇等20家企业“陪嫁”

2011年04月17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4月17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记者17日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11年河南省将重点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沿京广食品产业带,双汇等20家食品龙头企业作为“陪嫁”。

  所谓京广食品产业带是沿京广铁路打造河南省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等省市的食品产业密集带。

  据介绍,在河南省14个工业重点产业2011年度行动计划中,特意指出要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沿京广食品产业带,做强面制品、肉制品、饮料酒3个千亿元产业,建设双汇、众品、大用、华英等20家全产业链企业集团。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世伟表示,河南的目标是打造万亿元食品产业,打造10个百亿元特色产业集聚区(园区),力争2011年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一季度,食品工业运行态势总体良好,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3%。下一步将积极引进中粮、华润、卡夫等国内外龙头企业建设生产基地。”

  拥有“中国粮仓”、“国人厨房”、“世界餐桌”等称号的中国农业大省河南并非浪得虚名,其中西平县小龙虾是中国唯一一个在美国享有“零关税”的水产品,华英鸭肉熟食占日本市场八成份额、韩国市场九成份额……(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