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杨圣明:中国经济会继续高速增长

2011年04月2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4月18日,《中国经济学年鉴2010》出版发布会暨2011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委员研究员杨圣明在会上表示,中国的经济还会继续以比较高的速度增长,通货膨胀时期是给农民增加收入的最好机会。

  他称,中国的经济还会继续以比较高的速度增长,但是不是现在的9%、10%以上,8—9%是非常好的,7—8%还是比较好的,只要不低于7%,都是比较好的。通货膨胀时期是给农民增加收入的最好机会。主要可以通过两个渠道:第一,农产品价格上升;第二,农民工增加收入,这两个是解决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非常重要的手段。

  他称,中国现在有很多问题需要大力发展来解决。第一,汽车问题,如果一家一辆汽车。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大约有10亿2千万户,每家有一辆车就是10亿2千万辆,中国现在的生产能力一年就算1500万、1800万,还得30年。第二,贫困人口问题,现在贫困人口按照一美元算还有1.5亿,如果按1.5美元就两个多亿。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必须发展才能解决,没有发展解决不了。(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