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洪民荣:经济增速放缓有助解决微观基础漏洞

2011年04月2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获悉,4月18日,《中国经济学年鉴2010》出版发布会暨2011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上海社科院党委副书记洪民荣在谈到中国经济未来的经济与挑战时指出,中国经济进入后高速增长期后,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微观基础的漏洞逐渐暴露,这将会给宏观发展带来很大的消极影响,而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减缓正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好时机。

  洪民荣指出,今年中国经济的大背景,相对前几年来说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确定性比过去增强很多,而且正面和负面的都是这样。他举例说明:比如“十二五”规划目标明确指出,经济增长速度要稳步减缓,通胀调控措施也非常明确,洪民荣认为在经济增长速度开始减缓,逐步进入了后高速增长期下,有一个问题同样值得关注,就是似乎我们现在越来越不踏实,不仅是企业、个人,甚至地方政府都让我们感觉失真、失德,而且这种情况越来越突出。

  洪民荣具体分析指出,微观基础如果是这样的情况,肯定会对宏观发展带来很大的影响。其实,很多宏观政策都受到了微观的影响,现在上市公司发展很快,这种情况下怎么样改造我们的微观基础,我想经济速度减缓就可以腾出空间来解决这个问题。(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