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受免税等带动 五一假期三亚高档酒店价格涨千元

2011年04月26日 11:59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假期临近,旅游市场又将火爆起来。4月25日,新民网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杭州、青岛、厦门等旅游城市的酒店预订进入“黄金季节”,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备受关注的三亚受免税等利好政策带动,五星级酒店的价格在节日期间飙升,涨幅约在千元。

  有关人士透露,“五一”是游客出游的高峰期,国内中短途线路尤其受青睐。据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五一”假期(4月30日至5月2日),江浙地区各旅游城市酒店价格出现了普涨。其中,杭州不同星级的酒店价格有10%-35%不等的涨幅,高档酒店上涨幅度不高但是金额大,而二、三星级酒店价格上涨幅度更明显。如某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大床房,节前售价是近800元一晚,节内则上涨至近1100元。

  无独有偶,厦门的酒店也出现类似情况,各星级酒店涨幅约为10%至40%不等。此外,南京、青岛、大连等旅游城市的酒店也受到“五一”假期推动,酒店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与其他旅游城市不同的是,三亚的高星级酒店密集。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备受瞩目的三亚酒店也在“离岛免税”政策后迎来了第一个小长假,酒店预订价格大幅攀升。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获悉,某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的海景双床房节前价格为2500元左右一晚,节日期间上涨到3200元;另外一家五星级度假村豪华海景房一晚的价格也从节前的近1800元上涨到2800多元。

  业内人士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游客需早做准备提前预订酒店,以免心仪的酒店或房型“满员”。(记者 胡彦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