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借助武汉独特区位优势 法资企业再掀投资潮

2011年04月28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4月27日电(张芹 胡信)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博27日表示,随着湖北武汉在华中地区领军地位日益凸显,并被定为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包括法国凯奥雷斯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将陆续来此建立总部、生产基地,再次掀起投资武汉高潮。

  蓝博说,武汉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发展环境好。作为中法最大汽车合资项目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大本营,武汉吸引了80多家法资企业,集中法国在华1/3的投资总额,形成便捷的生产、采购、物流等体系,对于控制成本有明显优势,近千名法国侨民在此工作生活。5月份即将奠基的神龙三厂将更加巩固武汉中国车都的地位。

  除了汽车工业,武汉与法国还正在交通、城市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蓝博说,全球领先的公共交通运营企业、法国第一大私营交通运营商——凯奥雷斯集团已与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签订备忘录,合作建设武汉天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及地铁周边多式换乘项目,并计划在武汉设立亚洲总部、集团采购中心和集团业务能力的培训中心,协助武汉市政府将当地交通系统建设成为中国典范。

  蓝博称,随着中国未来逐步开放低空空域,欧洲直升机公司有意在武汉设立代表处,全面发展其在中国的业务,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直升机需求。此外,欧洲最大的建材分销商法国圣戈班集团也计划落户武汉设立大型生产基地。法国开发署已在武汉投资2000万欧元,从事公共建筑的改造工作,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利用外国政府贷款实施的建筑节能改造项目。

  此外,为深化武汉与法国在经济、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双方计划于今年内开通武汉至巴黎的国际航线,推动法国与中国内陆地区的交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