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英国新王妃的时装选择将给股价带来什么?

2011年04月29日 11:4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时尚产业中的很多人来说,凯特·米德尔顿的童话故事与浪漫毫无关系,却充满金融色彩。在从“待嫁的凯蒂”向娇羞新娘的转变期间,即将嫁入皇室这一消息对时装销售和人们的穿着带来的影响不断强化。随着婚纱的公布,这种影响将达到顶峰,并伴随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和仍密不外宣的婚纱设计师的销售额飙升而结束。但是,凯特的穿着会产生长期持续的商业影响,从而使其成为第二个米歇尔·奥巴马吗(奥巴马夫人每一次的着装行为目前仍有不少于10个博客在不停地跟踪关注)?抑或她的影响力将随时间而被人们淡忘?对于米德尔顿的同胞英国设计师来说,上述问题的答案至关重要。

  当米德尔顿穿着Issa的蓝色丝绸礼服宣布订婚消息时,Net-a-Porter网站上这款衣服立刻被抢购一空,而同一品牌的2011秋/冬系列预告款销售较上年上升了45%;上个月她所穿的一款Burberry风衣一天内在网上就销售一空;当时尚连锁品牌Reiss重新发布米德尔顿正式订婚照上所穿的白色Nanette裙子后,该裙子的销售达到了每分钟一件的速度。这种有力的销售推动能够改变一个品牌的盈利水平。

  然而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金融经济学教授大卫·耶马克不认为米德尔顿能够创造一个持久的现象。耶马克对奥巴马夫人的着装选择带来的现象进行了研究,并就此撰写了一篇积极发表的论文“米歇尔的装扮”。“公众对凯特·米德尔顿着装的痴迷将仅是一段时尚插曲。我不认为当每个人都熟识她时,她能演变成一个时尚偶像。”他指出,自从2003年凯特开始和威廉王子约会后,她的穿着打扮就一直受到公众关注。相比之下,奥巴马夫人是出其不意地闯入人们视线,从而给人们带来了惊喜。

  耶马克研究了奥巴马夫人所穿过的29个服装品牌的公司股价。“在奥巴马夫人穿过相关品牌服装后的几天,其股价都在持续上涨。在某些情况下,甚至3周之后还会轻微上涨。”他指出,在奥巴马夫人穿过Azzedine Alaia品牌的裙子之后,该品牌所属的Richemont集团的市值增加了11亿美元。

  然而,其他时尚专家认为米德尔顿可以引发类似的效果。纽约流行设计学院附属博物馆馆长瓦莱丽·斯蒂尔表示,米德尔顿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人们都对王妃的着装感到好奇”。然而,斯蒂尔认为,凯特的时尚感觉仍不明确。 “她还很年轻,只是现在她将扮演一个公众十分注意的角色。”斯蒂尔说,“她如何能够成熟驾驭自身的穿着风格,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时装顾问兼纽约巴尼百货前时装总监朱莉·吉尔哈特对此表示赞同。“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孩,但仍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凯特可能并不具备米歇尔那样的全球性影响力。”

  坦波利伦敦董事长拉斯·冯·贝尼格森认为,米德尔顿将“相当低调、独立、不期盼引人注目或竭力争取被视作时尚偶像”。

  玛丽·托梅尔在其博客Mrs-O.org中跟踪奥巴马夫人每一次的着装情况,博客日访问量高达1万人次。她认为未来也将会出现“凯特效应”。“正如米歇尔·奥巴马使J Crew羊毛衫销售一空,米德尔顿也带动了Reiss女装的销量。”她补充说,人们对奥巴马夫人的兴趣丝毫没有减轻:2月,奥巴马夫人参加NBC电视台The Today Show节目时穿了一条售价24.99美元的H&M圆点图案女装,节目播出1小时之内,在全美H&M专卖店,这款衣服便销售一空。托梅尔表示:“很明显,媒体上公众兴趣的变化和零售业中体现的变化是一致的。”

  巴尼百货的创意特使西蒙·杜南认为,米德尔顿可能将成为下一个米歇尔·奥巴马。 杜南乐见米德尔顿将继续选择英国品牌,但是他认为,她最大的贡献可能是缓和了年轻女性着装“过度暴露的趋势”。“在大西洋两岸,这种情况都已经相当失控。”杜南说, “我认为,凯特将会使女孩子在打扮得过度性感之前三思而行。”

  斯蒂尔认为,对于更加活泼的凯特来说,这一点上值得期待的。正如戴安娜起初着装故作典雅,“但当她穿上范思哲后,她看起来便充满了活力”。(《国际金融报》 莉厄尔·莱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