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五一”三亚“免税购物游”受追捧 部分商品脱销

2011年04月3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4月20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正式启动。海南省政府当日在目前唯一的试点商店三亚免税店举行该政策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过后,游客蜂拥进入三亚免税店选购物品,店内游人如织。图为游客选购化妆品。尹海明 摄  

  中新社三亚4月30日电(记者 尹海明)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三亚“免税购物”旅游受广大游客追捧,三亚免税店部分商品脱销。

  自4月20日“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三亚免税店每天人流如织,日均接近1.8万人次。记者30日在三亚免税店看到,相对往日,当天顾客有增无减。为应对“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高峰,三亚免税店实施人流控制措施。免税店内的部分品牌专卖店也实行人流控制,“GUCCI”等受追捧的品牌专卖店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在店内,不少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引导客流。

  一个来自杭州的54人的旅行团的导游告诉记者,三亚免税店原本不在行程之列,但应游客要求增加了这一站,由于采取了人流控制措施,免税店内的购物秩序好过自己的预期,从入店到办理购物卡的速度也非常快。

  中免集团相关负责人郝文刚表示,“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后,三亚免税店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预期。一些国外供应商还为三亚免税点提供包机供货。此外,中免集团还从国内其它下属的免税店为三亚免税店调货。

  尽管三亚免税店在货品供应商下了大工夫,但记者今天下午在店内看到,在人流如织的免税店内,巴黎欧莱雅、swatch等品牌的商品已脱销,雅诗兰黛、香奈儿、迪奥、兰蔻等柜台上的商品也所剩不多。“怎么都卖完了呢?”三对来自浙江的情侣在巴黎欧莱雅的柜台前有些无奈地说。而swatch柜台销售员在回答记者何时能补货的问题时表示,希望记者“五一”小长假过后再过来。

  中国首次实施的“离岛免税”政策,在首个小长假到来之时,火爆的购物需求给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商家仍带来不小的压力。郝文刚表示,“五一”期间将加大补货力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