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日政府4万亿日元补充预算草案有望得到国会批准

2011年05月02日 1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出台了4万亿日元的补充预算草案,主要用于灾后重建。这一补充预算草案在4月28号提交国会,最早有望在今天得到国会批准。

  日本政府在4月22号在内阁会议上确定了2011年度的第一次补充预算案,针对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预算总额40153亿日元约合485亿美元,人民币3200亿人民币.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已经在刚刚过去的4月30号一致通过了补充预算案,然后这个预算案和相关的法案一起被提交到了参议院,从昨天开始开始在参议院的预算委员会开始接受审议。他们计划在在野党占有半数以上席位的参议院预计也会通过这个议案,并且可能在今天正式通过。

  根据补充预算的安排,其中超过一万亿日元是会用于道路、港湾还有农田修复等等公路项目的建设,6407亿人员用于灾区中小企业以及农林渔业融资,4829亿日元用于临时安置房还有慰问金等等灾民的援助,3519亿日元用于废墟清理垃圾处理等等。其中,如果负责家里主要收入来源的人去世了,日本政府计划给每户发放灾害的抚恤金500万日元,在这一项上一共得投入485亿日元。另外,住宅要重建的每户家庭最多可以得到300万日元的灾民生活重建援助金,这项拨款将达到520亿日元。

  现在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废墟清理工作,预计完成大面积的废墟清理需要三年时间。这三个县的废墟总量约2490万吨,相当于当年阪神大地震的1.7倍,这个数字还不算损毁的船只与车辆的残骸,所以实际的废墟量可能是高于预期的。另外,由于缺少临时的堆放点,现在可能会拖后废墟的清理进程。岩手县政府说当地大概需要将近300万平方米的土地临时堆放600万吨石块,但是所需要的堆放面积60%现在还没有着落,可能不得不向临近的县市借地来应急。福岛县政府当前着手把290万吨的瓦砾临时堆放在渔港与工业园区等地方,但是当地官员说,由于大多数的公共用地上搭建起临时避难所,所以废墟清理也很快会面临无处可放的困境。

  另外,重建选址也在评估当中,一些专家在分析了日本本州岛遭受地震和海啸破坏的300公里海岸线的地形后说,重建应该选址在比较高的地方,远离海边。但是东京大学的副校长也表示了一个观点:许多当地居民沿海而居的话离开大海无异于断了生计。所以现在来看重建还是面临不小的挑战的。(编辑王宗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