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收益高门槛更高 购买超短期产品注意赎回期

2011年05月03日 08:5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期收益提高 购买门槛也在提高

  收益高抗风险能力强

  由于“五一”小长假因素,在加息预期以及银行资金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银行发行超短期产品成为市场主流。从投资期限分布来看,本期共有16家银行发行了241款理财产品,其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79只,占总发行量的32.78%,其中7天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39只;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2只,占总发行量的17.43%;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50只,占总发行量的20.75%;6-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7只,占总发行量的19.75%。

  银行理财师提醒说,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但风险也相对较大,投资者在购买时需特别注意到期时间并及时赎回,一般超短期理财产品都有3个工作日或不等的赎回期。投资者要考虑到资金不能实时到账,若短期内资金有其他的用途还需谨慎选择。

  -投资提醒

  超短期产品多 购买前要算好时间

  与上周相比,本周排行榜中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明显上升。上周最高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7%,本周的澳元产品最高收益率达到了6.2%,而其他几款澳元产品的收益率也都超过了5%。从人民币理财产品看,收益率同样有明显提高。最高的是4.4%,而上周最高的是4.2%。上周有两只产品的收益率是3%以下,本周最低的产品收益率也达到了3.45%。

  2010年年报显示,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贷存比接近75%“红线”, 各家揽存压力都很大。面对资本新规和利率市场化改革双重压力,银行仅靠存贷息差的盈利模式受到考验。在通胀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与存贷款基准利率,银行资金流动性持续紧缩,为了更多地吸引存款,银行不断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不过在其背后,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也在同步提高,与上周5只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门槛都是5万元相比,本周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只有一只是5万元,其他一只是10万元,一只是30万元,最后两只都高达100万元。

  该产品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以及债券回购等金融衍生产品。该产品投资币种为人民币,投资类型为债券投资类,收益类型为保本固定收益类。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到4.4% ,是同期存款收益率的2.97倍,综合评级排名首位,预期收益位列同类产品第一位。

  该产品到期日前若被银行提前终止,投资者按约定获得从产品投资收益起算日到提前终止日之间的投资收益(投资收益按照认购资金、实际投资收益率和收益期以单利形式计算,从投资收益起算日至产品终止日或到期日共一个收益期),按收益率为4.40%计算。综合来看,该产品预期收益较高,抗风险能力较强,给予五星评级。    □本报记者 刘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