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拉登死讯刺激石油黄金抛售 白银更高台跳水

2011年05月03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奥巴马1日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之后,美国国务院当天向美国公民发布全球旅行警报,要求所有在国外的美国人提防报复性袭击;一些国家提升安全警戒级别;原油、贵金属价格下跌,美元指数上涨。

  资产价格大跌

  昨天,美国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1.23美元至每桶112.79美元。伦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8美分至每桶124.91美元。

  美元指数由72.813点升至73.227点。黄金价格由每盎司1575.79美元跌至1548美元。美国股指期货价格上涨0.7%。

  日本投资机构“新界线”商品衍生品交易经理驰川研(音译)说:“(本·拉登)死讯刺激(投资者)抛售石油、黄金,购买股票。不过,这只会对市场产生短暂影响,市场最终会恢复正常。”

  美国投资机构骑士资本集团常务董事彼得·肯尼说:本·拉登丧生“在地缘政治方面将对中东产生巨大影响,但对市场(远期)影响不是完全积极的,因为这可能使中东更加不稳定”。

  白银高台跳水

  继上月26日、27日国际白银行情出现罕见下跌之后,现货银价昨天早盘上演暴跌,一路下挫至42.21美元/盎司,仅十几分钟内,现货银价格跌幅达12%。

  今年以来,白银高达80%的涨幅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开始关注白银投资。虽然白银近期的剧烈波动让部分投资者感受到了热追白银可能承受的较大风险,但目前仍有部分投资者盲目追逐。太原银河金店白银专柜导购邰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资金少,投资门槛低,不少投资者热衷投资银条,近期白银销售甚至好于黄金。

  “行情大涨总会出现下跌,高收益一定伴随着高风险。”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理财师游博说,一段时间以来白银走势迅猛,风险也在不断累加,连续攀升后的突然回落也属正常。据了解,2006年白银就曾出现过一天之内由每克11元下跌到8元的现象。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白银近期价格走势可以看出,其价格波动远比黄金剧烈。目前黄金白银的价格已经到达高点,如果投资者进行低买高卖的投机交易,具有非常大的风险。尽管业内预计白银在下跌后还有可能出现新一波上涨行情,但是白银今年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普通投资者投资白银要保持警惕,一定要谨慎投资。”游博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