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4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2.5%

2011年05月03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上午发布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2.5%,比上月上升2.3个百分点。

  4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中,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的环比有所回落,其余主要指数则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继续攀升,为58.3%,比上月上升2.8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建筑业最高,为67.3%;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52.9%。

  新出口订单指数升幅最大,为55.7%,环比回升5.4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生产性服务业最高,达到56.8%;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54.5%。

  收费价格指数有所回升,为55.0%,比上月上升3.3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生产性服务业的收费价格指数最高,为57.2%;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53.8%。

  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小幅回调,为69.2%,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建筑业最高,为76.6%;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65.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4月份,非制造业延续高景气运行态势。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高位运行,双双上升,分别达到62.5%和58.3%。建筑业高位增长是非制造业保持景气的重要推手,消费性服务业继续保持活跃,显示出拉动内需的带动作用增强。房地产行业新订单指数为45.3%,连续7个月运行在50%以下,市场需求将仍呈低迷状况。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均有显著上升,反映原材料价格上升传导作用在显现。当前,成本上升压力和资金趋紧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两大瓶颈。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一般来说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