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意渐浓 太原“换季服务业”迎来销售旺季

2011年05月03日 16:34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意盎然,又到一年换季时。拾掇整理臃肿的冬装、将穿了一冬的靴子上色保养、给自己的爱车进行 “全面体检”……随着天气转暖,各种换季消费也跟着“苏醒”,不少服务行业迎来了旺季。

  干洗店收获颇丰

  随着气温节节攀升,许多市民将褪下的冬装送进了干洗店。昨日,在我市北肖墙的一家干洗店内,老板正忙着清洁顾客送来的大量衣物。“这段日子天气转暖,店里的生意也忙起来,一天能收十多件羽绒服、棉大衣,大部分是顾客换季不穿了才拿过来做清洗护理的。”

  据这位老板介绍,大衣清洗的价格视衣服质量、长度而定。高档衣服清洗护理的要求高,价格自然也高;普通衣服的护理相对容易,价格也会低一些。以羽绒服为例,短款的价格一般在20元左右,稍长一点儿的25元左右,而过膝的则是35元。皮衣的护理价格则在100元左右。尽管大衣清洁、保养的价格不菲,但许多人仍愿意将其送到干洗店里进行专业护理。与此同时,许多人在这个时候还会将冬天在汽车上用的毛坐垫也送到干洗店清洗,而清洁一副坐垫的价格则在一两百元之间。

  冬鞋保养人气旺

  “师傅,麻烦您把我这几双靴子打理打理。”这两天,位于桃园路的一家擦鞋店的生意别提有多火了。据该店店主介绍,这些日子正赶上换季,前来进行皮鞋保养的顾客特别多,且大多是回头客,经常有顾客带着三四双冬靴来进行保养。随后,记者又来到漪汾街上的一家皮鞋美容店,记者看到,店内两侧的鞋架上放置着许多双鞋,其中以皮靴、棉靴居多,两个鞋架已呈“满员”状态,地上还有五六双等着“美容”的鞋。据这位师傅说,近一段日子,他每天都要修理十几双鞋,最多一天接手了30多双冬鞋。

  汽车保养生意好

  “五一”小长假期间,许多市民都会借着大好春光自驾游一番,于是,最近的汽车保养生意也十分火爆。

  “‘五一’节我们全家自驾游去了趟绵山,回来后就想着把车保养保养。”昨天,在位于学府街的一家汽车4S店内,一位正在给爱车进行保养的车主刘先生对记者说。据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季是出游的大好时机,许多车主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在出游前后,都会给爱车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一般情况要检查制动系统有无异常,轮胎上面是否有异物、有破损,发动机电路是否老化、破损等。“这两天太原的风特别大,满大街飞的全是柳絮,汽车的前机盖里也会落上不少,许多车主会来店里对它进行清理,以避免堆积的柳絮影响汽车的制冷、燃油等。”该4S店工作人员说。(记者李晓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