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肥城"绿色门槛"促新兴产业与环境效益双赢

2011年05月03日 16: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肥城的碧草、鲜花、绿树,让人感觉生活在一个大氧吧里,这样的环境对投资者绝对是一个‘诱惑’。”近日在北京举办的新兴产业发展暨项目推介会上,山东肥城的绿色投资平台受到多家客商青睐。当地准入门槛虽然提高,但是大项目、好项目依然纷至沓来。今年第一季度已有69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新兴产业崛起,打造“绿色”GDP,这是山东肥城市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形成的的共识。肥城市市长张成伟表示,肥城力求在对接京津产业、扩大开放、引进新兴产业上实现突破。为提高落户项目的“绿色”效益,他们把项目是不是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要的准入标准,对有意落户的项目用“绿色”标尺逐一衡量,对可能产生污染的企业,经济收益再高也不引进。

  为鼓励和扶持新兴产业发展,肥城市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市政府率先出台相关政策性文件,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基金,重点扶持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节能环保“四新产业”。同时,加快优化产业布局,为新兴产业项目顺利落户搭建良好平台。另外,建设“两带三区四园”产业空间布局,重点打造新兴产业开发区,目前已完成总体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已完成10多平方公里的开发,科技孵化器已有中国矿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校入驻。

  在城市化进程中,肥城着力坚持的适宜人居与创业的城市目标得以体现,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7.2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4.8%,并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等称号。

  今年第一季度,总投资26亿元的新型节能复合板材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碳纳米管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开创了肥城历年来新建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局面。

  靠新兴产业加油,靠现代产业给力,肥城市经济转型发展不断加速。今年一季度,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0亿元、利税23亿元、利润1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2%、34.5%和38.5%,实现首季开门红。(记者陈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