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五一”南昌旅游进账4亿 随团出游比例下降

2011年05月03日 16:58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游客出游的热情相当高。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南昌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旅游收入39638万元。

  南昌3天接待游客102万人次

  今年“五一”期间,我市各县区、各旅游景区根据各自的特点,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游、购、娱活动,如第三届“东湖春天”购物节、第三届红五月魅力青山湖文化活动月,安义古村群景区也推出了“五月黄金月”活动。不仅充实了游客的游览内容,也丰富了市民的出游选择。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我市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是“五一”假期改为三天后,最“热闹”的一年。不同的是,市民出游更为理性。“每日市民出游量较平均,没有明显的旅游高峰现象。”

  近郊休闲游是市民出行首选

  今年“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乡村旅游明显增多,近郊休闲游成为市民出行首选。如安义古村群景区推出的“五月黄金月“活动,而凤凰沟景区则在“五一”期间推出了 “茶海迷宫”、“白领相亲会”等活动,很受游客欢迎。此外,梅岭度假村农家乐生意红火,接待游客2万余人,宝葫芦农庄接待游客9万人。

  游客跟团出游比例下降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拥有私家车,自驾游越来越普及。“有车一族”以“家庭+亲朋”结伴出游的方式居多,游客的旅游方式也有所改变,不再是以往单一的景点观光,大多选择自助野外登山、野外拓展、观景、采摘、钓鱼、吃农家饭等活动。

  “在自驾游的比例增加的同时,市民随旅行团出游的比例有所下降。”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红色旅游受外地游客追捧

  今年是建党90周年,加上去年世博游挤压了不少游客的出游计划,“五一”期间,来江西参加红色旅游的外地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

  昨日上午10时,等候参观的游客在八一起义纪念馆门前排起了长龙。“五一”期间,八一起义纪念馆共接待游客5.4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1.8万人次。小平小道接待游客0.9万人次,都比往年同期有明显增长。(记者廖济堂 曾而明 张静静 曹萧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