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物价局抽检假期市场:商品房明码标价待规范

2011年05月03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3日电 (刘烨 蓝岚)记者3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为了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五一”期间该局共组成14个小组,出动80人次,对百货商场、大型超市以及商品房销售点等共100多家单位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节日期间广州商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但商品房明码标价有待进一步规范。

  检查组对广州百货、中华广场、万佳百货中山八路店等多家大型超市百货商场进行了检查,大部分商场、超市能够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在农贸市场,经营者能够按照规定,标明商品的价格和计量单位。检查中未发现经营者存在恶意炒作、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

  此外,检查组还先后对金润珀宫、东山一品、御江苑、瑞安花园、西湾阳光、岭南湾畔、万科柏悦湾等大型商品房企业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标价不规范的情况,有些只简单地标示所售楼盘房屋名称、坐落位置,未能将房屋建筑结构、建筑面积及其公用分摊面积和需缴纳的相关费用、楼屋朝向等内容标示出来,容易误导消费者。对此检查人员已经当场责令整改。

  “五一”期间,广州市物价局同时监测了副食品的价格变动,从监测的情况来看,粮食、食用植物油、蔬菜、肉禽蛋奶、食盐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