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副部长:预计今年外贸仍将维持贸易顺差

2011年05月04日 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昨天说,尽管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出现小额逆差,但鉴于当前外贸发展形势复杂,预计全年中国仍将维持贸易顺差格局。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累计贸易逆差为10.2亿美元,这是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贸易逆差。

  对此,蒋耀平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外贸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进口强劲增长,月度进口屡创新高。从一季度情况看,进口增幅高于出口6.1个百分点,这是形成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而一季度之所以进口快速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原油、成品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国际价格上涨,另一方面也与我国经济稳定快速发展,国内消费不断扩大和持续升级带动进出快速增长有关。

  蒋耀平认为,总体来看中国目前进出口基本实现平衡,由于国内外贸易形势比较复杂,预计全年中国外贸仍将呈现贸易顺差格局,但贸易顺差占GDP的比重将会下降,中国对外贸易将会朝更加平衡、协调的方向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