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业孵化 陶瓷橱柜演绎精彩人生

2011年05月04日 09:4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龙泉驿区成龙大道银河路1号、博美银河建材装饰城旁,“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十个大字格外醒目。这十个大字,既透露出这里所负的带动青年(大学生)成功创业的神圣使命,更折射出龙泉驿区青年(大学生)在这里飞扬创业的昂扬精神风貌。

  青年创业就业是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民生问题。促进青年(大学生)创业即是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营造创新创造氛围、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长远举措。近年来,特别是2009年以来,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从政府部门到民间团体以不同的方式鼓励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而由共青团区委、区人社局、区企业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组建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大力实施的创业孵化园区建设,更是如一粒火种,将该区的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故事

  讲述

  创业孵化 陶瓷橱柜演绎精彩人生

  “我们将按照自己的思维和想法,去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番事业。”在经开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遇到创业大学生罗睿时,他正与几位创业伙伴热烈地讨论着几款橱柜的设计方案。

  2004年7月,罗睿从西华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后,怀揣梦想,加入到了“上班族”,成为一家电梯公司的员工。但是,心怀抱负敢拼敢想的他,脑海中始终闪现着自主创业的念头。

  2008年,通过对橱柜市场的了解,罗睿和同学一起,开始了陶瓷橱柜的研发,并于2008年7月成立了雪莲陶瓷橱柜厂。

  好事多磨,2009年,雪莲陶瓷橱柜厂的发展遇到资金、场地等瓶颈。这时,恰逢龙泉驿区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罗睿和同学向园区申报了预制型陶瓷组合橱柜这一项目。很快,该项目通过了龙泉驿区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评审进入园区,享受到一系列优惠政策。

  “真是雪中送炭!”破解了资金、场地等困难,罗睿对创业之路更有信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发文正式受理了他们一项关于陶瓷橱柜结构的专利,他们还准备申报更多的专利技术。目前公司已在成都市设立了28个代理销售点,下一步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建不少于100个销售点。

  “在新博美银河家居装饰城旁创业,这对于企业来说,也能够起到良好的宣传推介作用。”罗睿说,这个“巨无霸”的装饰城,一期面积就达10万平方米,在未来3—5年,随着2期、3期的完工,整个卖场总量将达到60万平方米,装饰城的滚滚人流,将为雪莲陶瓷橱柜带来巨大的商机。

  数字

  点击

  2009年,依托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园农业产业化项目,龙泉驿区建立以种养殖业为主体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500亩;依托经开区主导产业,建立以汽车工业设计、动漫创意设计、软件设计研发、家装创意设计等为主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5850平方米;依托中国艺库建成文化创意孵化园2000平方米。

  2010年,实现入园孵化项目100个(其中,科技加工制造项目44个;农业项目14个;延伸孵化项目12个,文化创意项目30个),扶持创业青年(大学生)355人、直接带动就业961人,入园项目累计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创业园区之外的创业青年(大学生)77人,带动就业500余人。多个入园项目获得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表彰奖励,其中,获国家级奖励2个,获省级奖励3个,获市级奖励12个,特别是“博约创信”项目凭借“基于3G和云计算技术的手机终端移动办公系统”获得了国家科技部、财政部50万元技术创新基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