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希腊要对逃税实施“严打”

2011年05月04日 10:3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希腊接受金融援助一周年之际,希腊政府5月2日宣布了一个大规模打击逃税计划。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表示,希望通过该计划到2014年之前多征收118亿欧元的税款。

  帕帕康斯坦季努说,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调查,希腊的逃税规模是欧盟成员国中最大的,占到了希腊国内生产总值的25%至30%,政府每年因逃税导致的财政损失高达150亿欧元。帕帕康斯坦季努还表示,打击逃税行为是希腊为应对严重债务危机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为此,希腊政府已经下定决心在打击逃税方面“与过去划清界限”。

  一年前,希腊成为欧元区历史上第一个接受金融援助的成员国,总理帕潘德里欧曾表示,希腊的当务之急是避免银行破产。当时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向希腊提供总额为1100亿欧元的援助,而作为条件,希腊则需采取一系列紧缩政策,以改善其恶化的财政状况。一年后,希腊依然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近期关于其是否会进行债务重组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对此,帕帕康斯坦季努坚决地回应道,希腊不可能进行债务重组。但他同时表示,希腊政府希望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够降低贷款利息并且延长其偿债期限。

  丁大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