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疯抢“小黄金周”商机 京城消费市场人气旺

2011年05月04日 14:23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期间,京城商家紧抓“小黄金周”商机,大力营造消费亮点,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假日3天,127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34.2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百货商场增长28.5%,餐饮企业增长27.9%,各类专业店、专业市场增长22.1%,超市增长13%。

  百货商场主打婚庆牌

  “五一”正值婚庆高峰,金银珠宝饰品、礼服、床上用品等与婚庆相关的商品热销。百货企业围绕婚庆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新世界百货多家珠宝品牌商品“满100元减50元”;蓝岛大厦推出“婚庆节”,带有婚庆元素的服饰、床上用品热销;西单君太百货服饰“满100元减55元”,化妆品消费送20倍积分,香水、彩妆消费送15倍积分;菜市口百货商场推出多种针对新婚消费者的优惠措施,加之保值类金银商品需求持续增长,假日3天销售同比增长88.4%。

  同时,随着气温升高,春夏服装需求增长,各大商场借机开展服装促销。假日3天,王府井百货大楼、西单商场、东安市场、蓝岛大厦、庄胜崇光百货等大型百货商场销售额均增长40%以上。

  连锁超市特价聚人气

  各大连锁企业纷纷推出特价、买赠等形式的促销。野餐垫、野餐椅、木炭、各种肉串、休闲食品等郊游、烧烤相关商品销售增长明显。

  物美推出“海南蔬果节”,将海南的特色蔬果奉献给京城消费者;超市发推出“五一欢乐购”主题促销活动,结合“农超对接”、母亲节、蔬果节推出一系列特价商品。节日期间,物美、超市发、京客隆、家乐福等12家超市连锁企业还继续开展“农超对接”、救助“卖难”菜农行动,设立产地滞销蔬菜专区,有效地吸引了客流,促进了新鲜廉价蔬菜的销售。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一些超市还将与母亲节相关的鲜花、巧克力、女性护肤品、保健品等摆到货架明显位置,并开展了相应的促销活动。

  家电卖场践行明码实价

  家电卖场纷纷以夜市、家电消费节等方式大力促销。国美推出“越夜越优惠”活动,节日期间所有门店夜市全面开幕;苏宁13家门店重装开业,多个一线品牌率先降价,除传统家电特价放量外,多种3C品类年度新品也集中放量销售。苏宁、国美等家电企业还推出明码实价活动,商品标价就是实际成交价,赠品也明示,让消费者得到更放心的购物体验。大中精品店开业“买1000送100”,另有其他不同形式的优惠,实实在在让利于民。

  北京市商务委在节日期间组织了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宣传月活动,针对旧城改造安置居民的需求,组织家电、建材销售企业开展大幅度的让利优惠活动,促进了节日消费。

  据了解,节日期间国美、大中、苏宁3家电器专业店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平均增长35%。

  餐馆菜香情浓生意火

  节日期间,餐饮企业纷纷以创新菜品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丰泽园饭店、全聚德三元桥店对来店用餐的劳动模范推出特惠活动,同时通过相关网站开展团购,受到食客欢迎。烤肉季、峨嵋酒家、又一顺、望德楼等老字号“五一”期间预订量在八九成以上。假日3天,便宜坊、鸿宾楼、曲园酒楼、呷哺呷哺、金鼎轩等老字号和知名餐饮企业的营业收入增幅均达到40%以上。(叶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