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石家庄:五一小长假 商家促销问题多

2011年05月04日 14:5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3天假期里该中心共接听热线电话276个,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促销活动问题、通信服务问题、食品问题。

  商超假日促销问题多

  每到节假日期间,各大商场超市都会打出各式各样的促销销售活动,活动力度很是吸引消费者。伴随其客流量大幅增加,问题也凸显出来。

  除了安全秩序问题外,不少消费者投诉商家对已结束或停止的促销活动未及时通知。超市经常举办购物满额抽奖(兑奖)活动,当消费者凭票抽奖时被告知此活动已经停止,但店面仍悬挂活动海报,未有活动停止的任何通知和告示。

  促销商品价格也是反映比较多的问题。有的消费者投诉其标价与售价不符,或者半价商品未半价。超市促销活动中标注购买某商品再购第二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但消费者实际结账时发现第二件仍按原价收费,并未优惠。

  还有的商家促销活动宣传与实际不符。商场宣传的活动为满51元得130元,但实际操作中为满130元减79元。还有的商场广告促销活动介绍中并未标注详细事项,很多限制条件往往在消费者购买后才得知,不但未享受到优惠,甚至为了获得“优惠”付出了更多的费用。

  通信服务质量差

  五一期间消费者在通信服务类的投诉问题主要是多扣话费。消费者在不知情或未允许的情况下被通信运营商强行增加收费业务,多收取费用;还有一些消费者反映故障报修维修难,固定电话或宽带因线路故障问题向通信运营商报修多次,很长时间仍然没有人能解决问题,服务质量差。

  变质食品退赔难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未检查包装标识等信息,发现是问题商品后咨询商品的更换、退货、赔偿等信息较多。目前市内大型的商场、超市对于消费者购买到的问题食品都能及时更换、退赔,而农村或流动摊点购物的纠纷较难以受理和调解。因此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商店购物,并且要保留好购买凭证。(记者陈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